母親上帝心中那根牽掛子女的線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一首孟郊的《遊子吟》,自古以來,感動了多少遠方遊子的心,寫出了多少牽掛子女們的母親之心,子女不管走到哪裡,母親手中永遠牽著一根不斷的線,線越長,思念越重。

  在子女出行之前,母親已經盼望著子女的歸來,母親擁有著三春暉的愛心,而做子女的僅僅抱著一顆寸草心,寸草之心永遠無法體會到三春暉的偉大。

  一首小小的詩詞,曠世了天下母親的愛,但是聖經當中也有一句讓人感動的話語。

以賽亞書49:14-15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這是距今2700年前記錄在聖經當中的一句話,這裡作為婦人的主:「我」指的是誰呢?不就是擁有女性形象的上帝嗎?

聖經中記錄的女性形象的上帝




  一提到女性形象的上帝,很多人會提出疑問,但是,聖經中已經告訴我們有女性形象上帝的存在。

創世記1:26-27 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照我們的樣式造人....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稱為「我們」的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造出男人和女人,這是在告知上帝的形象中,既有男性形象,又有女性形象,自古以來,男性形象的上帝被稱為「父親上帝」

馬太福音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那麼,女性形象的上帝又是誰呢?既然男性形象的上帝被稱為「父親上帝」的話,女性形象的上帝當然被稱為「母親上帝」了,難道不是嗎?

加拉太書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聖經中,明確的告知我們,不僅有父親上帝的存在,而且還有母親上帝的存在,我們應該迎接母親上帝!

從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母親上帝


  圣经里记录:「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母親上帝不曾忘記過我們這些子女們,為了尋找在天國失喪的我們,已經從天而降來到这世上尋找我們这些罪人了。

啟示錄21:2-7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參考加拉太書4:26—母親上帝)由上帝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聽到母親上帝呼喚的子女們,讓母親上帝深深思念的子女們,請感受母親上帝心中那根漫長思念的線,趕緊回到母親上帝的懷抱吧!

留言

  1. 以賽亞書49:14-15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按照這預言母親上帝親自來到了這地球找回失散的子女們。

    回覆刪除
  2. 希望更多的人到上帝的教會來迎接聖經見證的母親上帝得生命水得到天國故鄉的祝福。

    回覆刪除
  3. 其實並不是我找到了母親,而是天上母親找到了我。
    每次看到以賽亞書49章14節就很感動,我忘記母親上帝那段期間也,母親上帝並沒有忘記我,終於讓我回到母親的懷抱。真的感謝上帝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母亲的爱才是无私的爱,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的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母親上帝也是為了子女們的救援付出無限的愛和犧牲。

      刪除
  5. 沒有母親上帝我們永遠成為孤兒,可是母親上帝為將子女們賜予永生引向天國,親自來臨這世上付出了犧牲和勞苦,永遠跟隨母親上帝也永遠感謝母親上帝的莫大的恩典。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