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上帝的偉大愛心



勸孝詩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
壹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濕眠。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
老母壹百歲,常念八十兒。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
本詩是由清末徐熙創作的《勸孝歌》演化而來。



翻譯:母親十月懷胎的恩情太重,即使用三輩子來報答都覺得太輕。小小的嬰兒養大成人要付出十八年的心血。母親看到孩子睡著才睡下,孩子拉了尿了母親就不能休息。母親吃的苦孩子看不見,孩子辛勞母親就會不放心。母親壹百歲了還會惦記著八十歲的孩子。只要母親還健在,哪怕是浪子也覺得溫暖。

勸孝,自古以來,做子女的應該理所當然的孝順自己的母親,可是,子女要是能夠知道盡孝的話,詩人怎麽還用寫出這樣的詩歌呢?為什麽做子女的總是忘記父母的恩情和愛心呢?當子女展翅的那壹天可曾看到自己的母親淡淡的憂傷,擁在懷中的子女從此將離開母親的懷抱飛向遠方的時候,母親卻在暗暗的為子女祈求平安。

世上的母愛為什麽如此的柔,如此的暖,又如此的痛呢?那是因為世上偉大的母愛在映襯著天上母親偉大的愛心,地上的所有壹切都是天上事情的影子和實體。

希伯來書8: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上帝警戒他,說:妳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妳的樣式。

我們無法知道天上是什麽樣子?無法知道天上的壹切,因此上帝通過地上影子的事情告知了我們天上的事情,當世人提到母愛的時候,那悠悠的痛,就是在喚醒我們靈魂深處悠悠的痛,那就是天上母親的愛!!天上母親那偉大的愛心其實種植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可是,我們即使得到了母親的愛,卻體會不到,讓母親成為得不到安慰的存在了。

以賽亞書54:11 妳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

這是以賽亞先知描述母親上帝的場面,母親受困苦,被風飄蕩卻成為不得安慰的人,以賽亞又說:

以賽亞書50:1 耶和華如此說:我休妳們的母親,休書在哪裏呢?我將妳們賣給我哪壹個債主呢?妳們被賣,是因妳們的罪孽;妳們的母親被休,是因妳們的過犯。我來的時候,為何無人等候呢?我呼喚的時候,為何無人答應呢?

因為我們的罪孽和過犯,我們的天上母親承受著痛苦,即使母親來到我們的身邊,可是無人等候,呼喚我們的時候,無人答應,試想壹下,天上母親的心會有多麽的傷心和難過呢?母親只希望我們得到安息。

馬太福音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妳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妳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妳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走在人生道路的我們,勞苦,悲哀的時候,不妨走向天上母親,天上母親會用柔和謙卑的心賜予我們心靈的安息,走向天上母親的人,將成為不再有死亡和痛苦,悲哀和哭號的存在。

加拉太書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天上的耶路撒冷=我們的天上母親

啟示錄21:2-4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壹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當天上母親與世人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們得到永生、幸福和快樂的時候,這樣的祝福,我們怎麽不努力得到呢?《勸孝詩》顯示了天下母親們的愛心和辛苦,警醒了兒女們沈睡的心靈,此時通過聖經,我們的先知們也在勸慰我們要知道向天上母親盡孝,成為母親上帝的微笑。

留言

  1. 母爱的伟大让我们感动,试问母亲上帝的爱心会有多么让人感动呢?

    回覆刪除
  2. 所有的母爱都会有一处触摸不到的痛,子女是永远不知道的,而做母亲的却将那份痛当做最美好的回忆。

    回覆刪除
  3. 有母親上帝的偉大的愛才有今天的我們♥

    回覆刪除
  4. 母親上帝為了拯救人類,以人類的模樣來到世上。相信母親上帝得永生吧。

    回覆刪除
  5. 要是沒有母親上帝在幫助我們引領我們沒有一個靈魂能夠得救。永遠感謝為了救援我們的靈魂來臨這世上和我們這罪人同在的母親上帝的恩典。

    回覆刪除
  6. 母亲上帝深深的爱我们如何能领悟呢!只有顺从圣经见证的上帝的节期才能领悟啊!

    回覆刪除
  7. 因為有了母親上帝的偉大愛心,才有了能夠得到救援的路~~

    回覆刪除
  8. 母亲的爱很伟大,应该在天上得荣光的上帝亲自穿了肉身这就是很大的牺牲,例如这是跟让我们变成虫子一样的

    回覆刪除
  9. 母親上帝的關心都在於子女們的靈魂救援。因此努力傳揚新約真理成為母親上帝喜悅的子女吧!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