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天國的記憶


母親講述的兒時記憶


   從兒時有了記憶開始,每個人都記著自己的過去,有人印象深刻,有人印象淺淡,甚至有人完全忘記,不同的年齡有著不同的記憶,尤其是兒時的記憶,已經模糊不清,還有我們在母胎時候的事情更是早已忘记。所以我們會經常聽到母親講,妳在妈妈的肚子裏時可淘氣了;懷妳的時候妈妈就想吃辛辣的東西;妳出生的時候很小,小的都不知道怎麽抱;並且就喜歡讓妈妈抱著睡覺;晚上愛尿;,睡覺時總是喜歡趴著睡;妈妈稍微離開一下就哭鬧得不行,是妈妈走哪兒都愛跟到哪兒的跟屁蟲儿……


  我們很小,這些事情根本都記不住了,但是從我們在母胎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母親已經開始記憶著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母胎的時候,我們出生的時候,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學步,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等等的時候,我們成長的這些點點滴滴,只能通過我們的母親來告訴我們才能知道,雖然只是生活的點滴,母親卻視珍貴的記憶,留在了心中,留在了生命中。

  小的時候再麽讓母親辛苦,母親也不抱怨,反而珍惜著每一段記憶,每一個點滴,帶著滿的微笑,滿心的愛跟我們講我們兒時的故事,我們也會靜靜的聽母親講過去的事情,享受著母親從話語中流露出的對自己濃濃的愛。


  記得有一首兒歌是這樣唱的:「小時候妈妈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海邊出生海裏成長,大海呀大海,是我生長的地方,海風吹海浪湧,隨我飄流四方,大海呀大海,就像妈妈一樣,走遍天涯海角,總在我的身旁,大海,我的故..」一首母親告知兒時記憶的歌曲,兒時的記憶,遙遠的故,母親的懷抱,好像「記憶」、「故」和「母親」是永遠分不開的。


  一個失憶的人,也許最想知道自己因何失去了記憶,並且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自己的家人是誰?自己的母親是誰?家在裏等等很多,就像一個迷失了方向的人,不知所措。記憶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講的很重要。

母親上帝講述的天國記憶



殊不知我們每個人都患有失憶癥,不是失去了地上的記憶,而是失去了天國的記憶!


   詩篇22:10「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手裏。從我母親生我,就是我的上帝。」


  我們出生之前的天國記憶在出生之後就消失了,沒有帶著記憶來的人,因此也沒有人知道自己是失去記憶的人,直到有一天,帶著天國記憶的上帝來到之後,打破了這寂靜的黑夜。




   示錄21: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帶著天國記憶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是誰呢?只有知道新耶路撒冷是誰,我們才能知道我們究竟是誰


    加拉太書4:26「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我們的母。」


    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是我們的母親上帝母親上帝帶著天國的記憶,來到世上,告訴了我們的出生秘密,原來我們是天上的兒女們,天上的國民。


    腓立比書3:20-21「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以弗所書1:3-9「願頌贊歸與我們主耶基督的父上帝,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上帝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借著耶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贊。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我們借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富的恩典。這恩典是上帝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遵守新約逾越節,尋找天國的記憶




   原來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的上帝已經在創造世界以前揀選了我們,在地球上,我們只有借著基督愛子的血重新得到子女的名分,因此我們一定要得到愛子的血,那麽,樣才能得到呢?


   哥林多前書10:16「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我們所開的,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


通過「祝福的杯」,我們才能領到「基督的寶血」,看一下「祝福的杯」是什麽


   路加福音22:15-20「「我告訴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上帝的國裏。」耶接過杯來,祝謝了,說:「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我告訴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上帝的國來到。」又拿起來祝謝了,就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妳們舍的。們也應當如此行,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妳們流出來的。」」


        同領「祝福的杯子」就是喝到逾越節的葡萄汁,領到「基督的血」的方法就是遵守「新約逾越節」!不遵守逾越節,就無法領到基督的寶血,就無法成「上帝的兒女」。這就是母親上帝從天而降來告訴我們的寶貴秘密,我們所失去的天國記憶!


     我們兒時的事情,最楚的就是我們的母親了,通過母親的講述我們才能徹底知道自己兒時的情況,同樣,我們在天國的事情,只有我們的母親上帝才最楚,所以我們的母親上帝了告訴我們天國的事情,從天上而降臨到了地球上,講述我們的過去,告知我們的未來。


    希伯來書11: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稱他們的上帝,並不以恥。因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天上寶貴的國民,母親上帝寶貴的子女們,遵守新約逾越節,找回天國的記憶,跟隨母親上帝的步,重新回到我們美麗的天國故鄉吧


    哥林多前書15:51-54「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的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滅的話就應驗了。」

留言

  1. 母親上帝給予我們失去的靈魂的記憶,母親上帝是愛的根源,生命的泉源。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