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父親走過的路

 

我是一個青年。熱情洋溢無所不能的這一青年時期能夠在上帝的恩典裏被召成爲福音事工的同工我一直感激不盡。 更令人高興並自豪的是天父天母稱我們青年爲“清晨的甘露”。(詩110:3

在某種程度上我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做好福音裏“甘露”青年的角色。有時因充滿熱情的這一時期沒有爲福音努力而深感內疚。 於是想獻身於福音裏度過有意義的時間, 感受着天父的犧牲希望自己的信心也變得堅強的想法也迫切了。 就在這個時候上帝好像爲實現我的願望賜予了我前往尼泊爾奧卡東加傳教的祝福。

奧卡東加是位於加德滿都以東約250公里的山區,周圍環繞着珠穆朗瑪峯和多個高峯。我停留的地方是距離奧卡東加徒步約2小時左右,我在這裏幫助奧卡東加的福音並與這裏的家人們一同遵守了今年的逾越節。雖然陌生之地的生活並不容易,但因能夠爲上帝的事工獻身已經很是感激了。

上帝又賜予了我另一個祝福,就是和基奇帕萊特地區的家人們一起遵守節期。基奇帕萊特是距離奧卡東加徒步約16小時左右的一個地方。這裏有13位家人,他們的住處也彼此相距大概2個小時。到去年爲止家人們還都去加德滿都教會遵守了節期,但因流行全世界的新型冠狀病毒,今年家人們無法前往加德滿都教會了。上帝顧念因無法守節期而憂愁的家人,引導我到這裏與這裏的家人一起遵守今年的節期。


雖然很高興能夠與家人們一起遵守節期,但是去基奇帕萊特的路並不平坦。一路上路過了可怕的懸崖路和陡峭的山丘,也路過了鬱鬱蔥蔥的林蔭路。長時間的步行累得直到幾乎無法呼吸的時候我想起了天上父親。長達15小時的步旅我這是頭一次,只走一天都覺這麼辛苦,天上父親艱苦的37年路是如何走過的呢……

漫長的旅途後終於在激動與喜悅中與基奇帕萊特家人們團聚了。看到家人們滿臉笑容的瞬間所有的疲勞也如同融雪一般瞬間消失了。這裏的家人們雖然大部分都上了年紀,卻都因能夠遵守上帝的節期而非常高興並向上帝獻上了感謝。

和善良的家人們遵守節期後我需要獨自返回原路。想到在樹林裏也許會遇到野生動物而害怕,因爲沒完沒了的雨路面溼滑也多次摔倒。每當這時我都會想念獨自走過這樣艱苦路的天上父親。在窮鄉僻壤裏傳福音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直到沿着父親走過的路走過的時候我才領悟到安商洪天上父親的犧牲是多麼偉大。

衷心感謝上帝讓我多少領悟到了天上父親的犧牲,還感謝上帝讓我作爲甘露般的青年能夠度過有意義的人生。我要沿着父親走過的福音路一直同行到最後,也要成爲母親的微笑。


留言

  1. 沿着父亲母亲上帝走福音之路才能领悟父亲母亲为我们所付出的崇高的爱和牺牲。

    回覆刪除
  2. 我們沿著父親母親上帝的教導,與上帝同行,做好天國子女的本分。

    回覆刪除
  3. 永遠感謝父親上帝為拯救我們的靈魂所付出的偉大的犧牲。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