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連心的秘訣,等待

我是兒童心理諮詢師。
孩子們的性格和氣質都不相同,在同樣的環境和狀況下的反應也都不同。
有些孩子如果不隨心意,就躲在桌子底下哭 也有因為認生不說話發脾氣的孩子。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意識到理論和實踐差異很大,很迷茫,但現在我領悟到了應該怎樣對待孩子們,那就是"等待"。 

 "老師在旁邊等你。冷靜下來以後和老師交談吧。" 
 "老師會等到你消氣後坐在椅子上。" 
 然後在同一個空間裡等待,對視微笑。

過一段時間,等到孩子們對我感興趣,小心翼翼地走近我,說出自己的一句心裡話。
那一瞬間鼻子酸酸的,因為心互相打通了。
 為了和剛認識的孩子溝通,需要忍耐等待的時候,想起了上帝。
上帝希望所有的子女能夠領悟到上帝的愛,等待長達6千年的時間。
從此我會堅定的走向上帝那永遠的愛。

留言

  1. 忍耐也是埃洛希姆上帝所要求的品德。

    回覆刪除
  2. 上帝為了我們付出了無私的愛,等待我們長達6千年的時間,真心感謝上帝的愛。

    回覆刪除
  3. 是的,在日常生活中做什么事都须要的是忍耐!我们相信上帝(父亲安商洪上帝,母亲上帝)走信心之路上也须要的是忍耐!!

    回覆刪除
  4. 上帝希望所有的子女能夠領悟到上帝的愛,等待長達6千年的時間。
    我們不能忘記父親母親上帝的偉大的愛和恩惠!!!

    回覆刪除
  5. 感謝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對我們的愛。

    回覆刪除
  6. 感謝父親母親上帝的長久忍耐,因有父親母親而感到無比幸福。

    回覆刪除
  7. 感謝父親母親安全地引導我們走向天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