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居住的聖殿

 


上帝原本住在天上,但聖經里卻說地上聖殿也是上帝居住的地方。

在摩西時代,上帝命摩西搭建一座要居住的帳棚。

此後歲月流逝,所羅門建造了耶路撒冷聖殿,並證明其聖殿是上帝的住所。

 

出埃及記25:8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列王紀上8:12~13 

那時所羅門說:耶和華曾說,他必住在幽暗之處。

已經建造殿宇作你的居所,為你永遠的住處。

 

在新約時代,耶穌將自己的身體比喻成聖殿。

 

約翰福音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

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耶穌如此比喻是因為耶穌的聖靈即上帝的聖靈住在耶穌的肉體裡。

 

雖然聖靈不像耶穌那樣穿肉身,但聖靈也居住在新約中的聖徒身上。

所以新約聖經將聖徒的身體比喻為上帝的聖殿。

 

哥林多前書3:16 

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哥林多前書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

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留言

  1. 成爲上帝聖殿的我們的行爲要成爲這世上的光和鹽。要以良善的行爲轉榮耀于父親母親上帝。

    回覆刪除
  2. 迎接父親上帝母親上帝成為上帝的子女的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上帝所在的聖靈的殿!!

    回覆刪除
  3. 圣经中我们的身體比喻為上帝的聖殿,所以我们是与上帝同在的。

    回覆刪除
  4. 我通過聖經了解母親上帝很高興了。母親上帝即靈魂的母親的存在是讓我歡喜而快樂。

    回覆刪除
  5. 上帝居住的地方就是聖殿。

    回覆刪除
  6. 聖殿是上帝的住所,感謝父親母親上帝在居所賜給我們永生的祝福!!!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