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跟隨父親的榜樣

 


我按照上帝的話語“將福音傳播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在歐洲地極葡萄牙里斯本做福音同工。不久前,非洲島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得到了向很多人傳播福音的祝福。現在開始傳達那充滿恩惠和感動的旅程。


聖多美普林西比傳教旅行始於一位迫切希望故鄉聖多美普林西比傳來福音的兄弟。聖多美普林西比是由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兩個島嶼組成的非洲西部小島國,面積相當於濟州島的一半。兄弟倆爲了能讓老家成爲家庭教會,做了各種準備,爲了早日回到故鄉而不斷努力。終於在12月回到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兄弟在一個月內傳來了十幾個人希望接受浸禮的消息。

接到兄弟的通知非常高興,可惜不能馬上離開。因爲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無法出國。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果然,有上帝的幫助,沒有什麼事是不能的。沒過多久,國家規定變更爲只要提交簡單的文件就可以出國。同工生徒和我感謝上帝,並抓緊時間準備去聖多美的文件。

2月中旬,在激動和緊張中坐上了飛往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飛機。允許我們的時間只有8天。兄弟家爲了學習聖經,已經聚集了10多人。歡迎我們的他們的樣子肯定是天上的家人。還沒到宿舍就馬上開始學習聖經了。聽說聖多美人晚上5~6點就寢,想學話語的人到深夜都來到兄弟家。雖然也有人覺得聖經的句子很難找,但大家都是渴求真理的眼神。結束學習時,一位認真傾聽話語的壯年問道。

"一週後你們回去的話,我們該怎麼辦?"

留下子女後迴天國的父親的心情會是這樣的嗎?真是心痛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強忍着眼淚說道。

"引領福音的不是人,而是上帝。別擔心,我會一直祈禱,和大家在一起。剩下的時間努力查考聖經堅定信心吧。”

第二天安息日,慶祝靈的新生命誕生的新歌在小島國響起。4個人成爲上帝的子女,同時得到了安息日的祝福。參與禮拜的人員也越來越多,晚上,禮拜所非常狹窄,需要站着進行禮拜。

週日早晨,葡萄牙傳來了驚人的消息。我們出國的第二天再次被禁止出境,很多人在備齊文件後不得不從機場返回。真切地感受到父親和母親把我們送到這裏,決心珍惜每一秒,向更多的人傳道。

隨着時間的推移,想成爲上帝的教會聖徒的人越來越多。在星期二進行三日禮拜的時候,既要教人話語,又要主持浸禮儀式,連十個身體都不夠。果然,上帝爲了讓所有的事情都能順利進行,預備了同工。首先,迎接真理的新家人們站出來要幫助我們。家人們精心準備聖餐儀式,積累了天國祝福,分享了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在大家的聯合下,許多靈魂享受到了生命冊上錄名的祝福。

忙碌的一天過後,到了晚上11點準備第一頓飯,突然想起把飢餓當作朋友走在福音路上的父親的犧牲,哽咽着。雖然當地人每天只能吃一兩頓飯,但感謝上帝的救援。"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4章12節)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內心。我們效仿爲拯救子女而來到這地上做服侍的上帝的榜樣,以和聖多美家人一樣的生活方式生活,在所有方面都處於相同的條件下生活。家人們積極向鄰居和親戚介紹上帝的教會,說"和至今爲止看到的教會或牧師們完全不同","真的是告訴聖經的真理,實踐上帝教導的教會",訪問禮拜所的人排成了長隊。

上學前想學聖經,一大早就找上門來,學習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中,幾個人坐在一起用阿門來回應。他們下一次學習帶着新面孔來了。到深夜爲止,雖然我和生徒分小組進行學習,但還是很難消化涌來的所有人員。即使停電了也不離開,點着蠟燭集中於話語的美麗家人們,似乎照亮了聖多美福音之路。

出國前,教了聖多美家人做禮拜的方法。接着,又開始學習話語,幾乎一直持續到午夜。我問家人們累不累,家人們回答道。

"學習上帝的話語反而更有動力了!請再告訴我。"

天上父親如果有想學習話語的靈魂,哪怕熬夜也告訴他們。我們也很感謝能夠跟隨父親的道路。同時,在偏遠的非洲島國也有懷念父親母親、思慕話語的靈魂,這一事實讓我感觸很深。

回到葡萄牙的前一天,我和家人最後一起查考了關於再臨耶穌的預言,並反覆叮囑大家直到再次見面爲止,一定要保持信心。結束日程回到宿舍是凌晨3點。在出發前一個小時回顧了旅程。許多沒有來得及告訴的話語,一直縈繞在嘴邊和腦海裏。

"家人們能好好遵守禮拜嗎?能堅守信心嗎?”

以一定要再來的約定代替遺憾,邁開了不離不棄地步伐。安息日凌晨抵達葡萄牙進行禮拜的時候,聖多美傳來了令人感動的消息。新家人和對真理感興趣的人一起遵守了安息日禮拜。現在聖多美家人們每天聚集在家庭教會閱讀說教集,他們說"我們的使命是傳播福音"。每當看到當地發來的照片時,就想快點去聖多美一起做福音。

聖多美旅程是瞭解父親焦急心情的時間。有時忘卻價值,像習慣一樣面對福音的過去,面對上帝感到非常羞愧和慚愧。上帝的錫安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建立的更加牢固,我時刻期盼着許多靈魂回到母親的懷抱,我會在賦予我的位置,用全心全意去做福音。真心感謝上帝讓這不足的子女在父親母親的福音路上同行。

留言

  1. 真心感謝上帝讓這不足的子女在父親母親的福音路上同行。

    回覆刪除
  2. 愿父親母親上帝的真理傳遍聖多美和普林西所有地區,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們會成為領悟天上父親和母親的犧牲和愛而報答的子女。

    回覆刪除
  4. 感谢上帝的赎罪,我们要努力传播上帝的福音,来报答父亲母亲的恩典。

    回覆刪除
  5. 感謝父 親上帝母親上帝為我們走過的犧牲之路。

    回覆刪除
  6. 真心感謝父親母親使罪人與父親母親的福音之路上同行。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