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马

 

12个使徒之一的多马,  耶稣在走福音生崖地时候,就在他身边,  并看到了很多可以相信耶稣为基督的证据。  但是耶稣复活的那天,  他的"信心"的实底都显露了出来。  只有看到才能相信。  未见之物,岂能轻信。  但是,用肉眼所能见到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约翰福音20:19~2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 犹太 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 低土马 的 多马 ;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 多马 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 多马 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就对 多马 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 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多马 说:「我的主!我的 神!」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耶稣牺牲的第三天晚上,因害怕犹太人的门徒们把家里的门都锁上聚集在一起,而复活的耶稣突然出现在那里。 


门都关上了,耶稣却进屋招呼弟子们并祈求平安。 这时弟子们才确信基督复活,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但是,当时不在场的多玛之后才听到这个消息,就心存疑心。 


多马 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八天后,耶稣再次出现在门徒聚集的地方。 这次多马也和他们同在。 


耶稣向多马伸出手。

"多马啊!伸过你的指头来,摸 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多马的声音在颤抖。

"我的主,我的上帝!" 


听了他的告白,耶稣说道。

"多马,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耶稣在走福音生崖地时候,就在他身边,并看到了很多可以相信耶稣为基督的证据。但是耶稣复活的那天,他的"信心"的实底都显露了出来。 


只有看到才能相信。 未见之物,岂能轻信。 但是,用眼所见的只是部分而已。 世界上用人类的眼光无法感知的东西更多。 


还有,通过世界的力量,创造出看得见的世界历史。 看不到而信任之所以福气大,是因为看不见的世界的力量更大。 


希伯来书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为了我们的救援以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上帝的爱是人所不能看到的,更不能用人的智慧去衡量。 只有通过圣经的信心之眼才能看到和领悟。 不是因为看得见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见。

留言

  1. 所有的事物都不是用肉眼見證就是事實!相信上帝的我們更應該相信更加確鑿的事實,也就是上帝給我們並且證明自己的聖經!

    回覆刪除
  2. 我不相信只能用眼睛看到的東西。 我相信即使看不見也存在的上帝。 通過聖經讓我明白了上帝的存在,我一定會相信的。

    回覆刪除
  3. 聖經的教導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是遵行萬王之王上帝的誡命。

    回覆刪除
  4. 從聖經的預言來看,可以相信上帝一定會存在。 希望仔細瞭解聖經,確認這個時代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存在。

    回覆刪除
  5. 我們要通過聖經的預言,擁有相信這時代的救主父親安商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信仰。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