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日誡命和星期日禮拜


 到目前為止,全球共有24.6億的基督教信徒,這個數量占全球人數三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說,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是相信上帝的,而且都在主張自己是上帝的百姓。那麼,上帝認證的百姓是什麼樣的人呢?


馬太福音 7:21~2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上帝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那麼,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呢?又是誰會得到應許的永恆天國產業呢?在信心的行為中有遵守安息日的行為和遵守星期日禮拜的行為。那麼,二者誰才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呢?


出埃及記 20:8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安息日是上帝親自賜予的話語,並且列為十誡命中第四誡命。上帝分明告訴我們「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也就是說「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的人才能進天國。這也包含了上帝的意志和旨意的教訓。安息日是上帝的旨意,並不是人類任意指定的日子。但是,若人們隨自己的私意、為了方便自己紀念並遵守不相干的日子,就是違背上帝神聖旨意的行為,是背叛上帝的行為。那麼,上帝說的安息日是現今世上教會遵守的星期日呢?還是我們所遵守的星期六呢?


創世記 2:1~3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上帝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上帝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簡單地說,第七日是得到上帝祝福的日子,是上帝叫我們成聖的日子,是賜給我們安息的日子,上帝對第七日賦予了這種特別的意義。而且,將這日納入十誡命的第四誡命,並將「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親手寫在石板上,由此看出了上帝堅定的意志。人們常常會問:「第七日不是星期日嗎?」


馬可福音 16:1~2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裡。


這是耶穌復活的場面,誰都知道耶穌是星期日復活的。那麼「七日的第一日」就是星期日,以此類推星期六就是第七天。因此古代猶太人全都在星期六遵守了安息日禮拜,沒有人遵守星期日禮拜。所以我們要遵守的安息日就是星期六禮拜。

現今一般的基督教為了表明他們遵守的禮拜是正確的,因此稱星期日為「主日」。但聖經卻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8)」,並沒有說是星期日的主。他們除掉上帝神聖的法度,不斷撒下稗子,在公元321年左右廢除了安息日,引進星期日禮拜,這時耶穌早已升天300多年,耶穌和門徒們絕對沒有遵守過星期日禮拜。上帝說在審判這個世界時「會照他們各人所行的受審判」,那麼,針對遵守星期日的行為和遵守星期六的行為,上帝會降下怎樣的判決和審判呢?會讓誰進入天國?那就是「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留言

  1. 遵守星期日的人是不能得到上帝的救恩反而得到詛咒只有按照上帝的旨意遵守安息日第七日星期六的人得到上帝的救恩祝福

    回覆刪除
  2. 安息日是上帝賜予的真理這時代遵行安息日真理的教會是上帝的教會

    回覆刪除
  3. 第7日安息日才是上帝命令遵守的上帝的誡命,而星期日禮拜則是太陽神道紀念日。

    回覆刪除
  4.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回覆刪除
  5. 遵守星期日的行為和遵守星期六的行為,上帝會降下怎樣的判決和審判呢?「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這就是判決的標準。天父旨意是遵守安息日。

    回覆刪除
  6. 直到去天國為止遵守安息日人成為上帝的百姓進入永恆的天國。

    回覆刪除
  7. 安息日是上帝的旨意,並不是人類任意指定的日子。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