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話和地獄的話 [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安商洪, 母親上帝]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警戒我們要謹言慎行的俗語。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凡事必須三思而後行。當著矮人,別說短話。舌頭底下壓死人。好話三句暖人心。好話三冬暖,惡語斷人情。……」而聖經也在教導我們要謹言慎行。

雅各書 1:26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馬太福音 12:36-37「我又告訴你們: 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也就是說,說話的人一定要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我們要先勒住自己的舌頭,要分辨這是能說的話,還是不能說的話。作為走信仰之路的我們來說,謹言慎行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天國越發臨近的時刻,我們要多說天國的話。因為話就像種子一樣,話一旦出口,就不會消失,總會生根發芽結出果子來。而使用天國語言的人沒有怨言,沒有不平不滿。反而會充滿了感謝和歡喜,努力向上帝獻上祈禱。這種語言才是天上的國民應當使用的天國語言。所以經上說「上帝是光,要引導信他的人走出黑暗。」

約翰福音 12:46~50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上帝卻無所不知。所以警戒我們要謹言慎行。告訴我們「人若不遵守我的話,在末後的審判之日必會受到報應」。所以,我們不能說與上帝賜予的話語相反的話。

以弗所書 4:26~29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這話可知,我們所說的話也會變成罪的種子,使我們與上帝越來越遠。所以,我們絕對不要說荒唐的話、失落的話、失望的話、灰心的話、埋怨的話、不平的話,要將這些都排除。雖然我們會偶爾遇上困難,但無論我們眼前有怎樣的障礙和困難,都不要將此視為障礙和困難。要看到在這背後上帝賜予的應許,希望我們都能擁有這種屬靈的更加開闊的眼界。現在我們正生活在回天國之日越來越近的時候,希望我們都能得到永生的祝福,回到我們永遠的故鄉。



留言

  1. 感謝父親上帝的母親上帝的救恩時常說感謝的話語歸榮耀給上帝的話語才能得到上帝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我們絕對不要說荒唐的話、失落的話、失望的話、灰心的話、埋怨的話、不平的話,要將這些都排除。

    回覆刪除
  3. 作為走信仰之路的我們來說,謹言慎行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多說天國的話。

    回覆刪除
  4. 我們所說的話會變成罪的種子,使我們與上帝越來越遠。作為上帝的子女,我們的言行舉止都應該像上帝學習,那些不屬於上帝的言語我們應該果斷的放弃。

    回覆刪除
  5. 現在我們正生活在回天國之日越來越近的時候,希望我們都能得到永生的祝福,回到我們永遠的故鄉。

    回覆刪除
  6. 話就像種子一樣,話一旦出口,就不會消失,總會生根發芽結出果子來。所以我們要多說天國話語。

    回覆刪除
  7. 好話三冬暖,惡語斷人情。所以我們要說話謹慎,多說善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