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2 | 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安商洪, 母親上帝

 


聖經通過舊約歷史預言了,直到興起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為止,我們在靈上處在什麼都做不了的狀態。在舊約以色列百姓被俘虜到巴比倫國,在那裡服侍了巴比倫國許多年。最後以色列百姓從巴比倫得到解放歸回故國,我們在聖經中能看到許多關於此內容的預言。上帝將那些被靈的巴比倫俘虜受壓迫,不認識上帝的天上百姓,從靈的巴比倫中解放出來,給予拯救。在以色列百姓被俘虜到巴比倫、最後得到解放的舊約歷史中也能發現如今我們的影子。在以色列百姓被俘虜到巴比倫,最後得解放的過程中,產生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從巴比倫解放的人群中,無法確認有些人是不是真正的以色列百姓。因為過了太長的時間有些人的族譜已經模糊不清。又因和巴比倫人混居,所以並不只是以色列人之間通婚。以色列男子會與巴比倫女子結婚,以色列女子也會與巴比倫男子結婚。在這種環境中出生的子女,也有可能和巴比倫人結婚。因此隨著時間的流逝,族譜問題就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無法判斷此人究竟是以色列人還是巴比倫人。因而需要一個標準來判斷「此人是否是上帝的百姓」,可是卻沒有人能做出判斷。只有等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出現,才能確認聖經中所說的族譜。若沒有持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出現,就無法承認他們是以色列百姓。在現今時代,即便從靈的巴比倫中得解放,成為了自由人,但在是不是上帝的百姓這一問題上,只有持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登場,才能借著大祭司的判決來區分是不是上帝的百姓。


以斯拉記 2:1-2, 59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前擄到巴比倫之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他們是同著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西萊雅、利來雅、末底改、必珊、米斯拔、比革瓦伊、利宏、巴拿回來的。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押但、音麥上來的,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是以色列人不是;


過了很久之後有些人的身份就變得不清不楚。在波斯王居魯士時代,因居魯士王下詔讓以色列人歸回本國,所以他們都得到了解放,但卻很難分辨他們究竟是不是以色列民族。


以斯拉記 2:59-62 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押但、音麥上來的,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是以色列人不是;他們是第來雅的子孫、多比雅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共六百五十二名。祭司中,哈巴雅的子孫、哈哥斯的子孫、巴西萊的子孫;因為他們的先祖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女兒為妻,所以起名叫巴西萊。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


無論如何查找也無法在族譜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像我們的名字要記錄在生命冊上一樣。若自稱是上帝的百姓,名字卻沒有被記錄在生命冊上,那麼就絕對無法得到承認。


以斯拉記 2:62-63 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吃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這裡說,直到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興起為止,這些人沒有吃至聖物的權力。換句話說就是停止了他們履行祭司職務的權力。因為他們的身份不明確,族譜上找不到他們的名字,所以無法確認他們是不是以色列人。這是以色列百姓從巴比倫得解放,歸回本國的過程中發生的事,現在我們也正處在回永遠天國的過程中。那麼,烏陵和土明究竟指的是什麼呢?一起看一下出埃及記28章。


出埃及記 28:30 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里;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烏陵和土明屬於大祭司禮服的一部分,是放在胸前的兩塊寶石。稱這兩塊寶石為「烏陵和土明」。那麼烏陵是什麼意思,土明是什麼意思呢?韓文改譯版聖經的註解中「烏陵和土明」被解釋為「光和完全」。烏陵和土明意味著「完全的光」,換句話說就是「完全的真理」。「光」意味著真理,而且約翰一書中也說「上帝就是光」。那麼擁有完全的真理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即帶著完全的真理來臨的大祭司是誰呢?我們通過希伯來書7章11節來確認一下聖經中說的最完全的真理是什麼?


希伯來書 7:11-12 從前百姓在利未人祭司職任以下受律法,倘若藉這職任能得完全,又何用另外興起一位祭司,照麥基洗德的等次,不照亞倫的等次呢?祭司的職任既已更改,律法也必須更改。


祭司的職任由亞倫的祭司職任,即利未的祭司職任變成了麥基洗德的祭司職任。這裡還說「律法也必須更改」,希伯來書7章中說要從舊約律法變成新約律法,即變成基督的律法。


希伯來書 7:13-24 因為這話所指的人本屬別的支派,那支派里從來沒有一人伺候祭壇。我們的主分明是從猶大出來的;但這支派,摩西並沒有提到祭司。倘若照麥基洗德的樣式,另外興起一位祭司來,我的話更是顯而易見的了。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上帝面前。再者,耶穌為祭司,並不是不起誓立的。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 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


這祭司職任長久不更換、永遠長存,那麼它永遠長存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它是完全的。我們能夠確認麥基洗德的等次是永遠的上帝的真理。在現今時代若不迎接、不遇見持有烏陵和土明,即長久不更改、成為完全的真理之光、照著麥基洗德等次,來到這世上的基督。那麼我們所有人就只能放棄去天國。「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祀」。照此話語來看也可知,我們能這樣都是因為遇見了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若大祭司沒有來臨,我們就無法說「我會去天國,我會得救恩。」這是聖經嘵喻我們的預言。


彼得前書 2:9-10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上帝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這裡也說過去我們算不得上帝的子民,現在卻做了上帝的子民,從前我們站在為蒙憐恤的位置,但現在卻得蒙上帝的憐恤。這都是藉著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即基督!基督初臨時以耶穌之名,再臨時,以新名來到這世上。沒能迎接基督的人就沒有入奇妙光明中的特權和資格。這裡將我們形容為如巴西萊家族一樣的祭司,又說不得吃至聖物,這至聖物指的是什麼呢?若研究舊約的聖所問題就會知道,聖所和至聖所中的所有器具都屬於至聖物。而且聖所中出來的所有事物,也同樣都是至聖物。這裡說「不可吃至聖物」,由此可知這裡的至聖物指的是吃的至聖物。若現今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登場說「你們現在可以吃至聖物」,那麼我們用什麼能證明,我們得到了這種判定呢?這裡所說的至聖物究竟是什麼,我們通過約翰福音2章來確認一下。


約翰福音 2:17-21 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因此猶太人問他說:「你既做這些事,還顯什麼神跡給我們看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 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也就是說至聖物必須要出自聖所。耶穌說這聖殿是以他的身體為殿,那麼耶穌給我們吃、喝的是什麼呢?耶穌多次說明要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我們在約翰福音6章中來確認一下此內容,舊約聖所中的贖罪祭、平安祭等所有祭祀的祭物都叫至聖物,聖所和聖殿都是相同的意思。耶穌指著自己的身體說是聖殿,那麼我們在吃、喝出於耶穌身體的什麼呢?一起來確認一下。


約翰福音 6:53-54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現在我們能吃生命的至聖物,即耶穌基督的肉和耶穌基督的寶血。這意味著我們從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得到了我們是上帝子民的認證。


約翰福音 6:54-55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換句話說,就是指「我的肉,我的血就是至聖物」的意思,因為這是從聖殿即耶穌裡面出來的。從聖殿裡出來的食物,平安祭等所有的祭物全都是至聖物。上帝來到這世上賜予我們可以吃這至聖物的資格。基督帶著新約真理之光來到這世上。將出於他的身體即聖殿中的逾越節的餅和葡萄酒賜給全人類。說「這是我的肉、這是我的血,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這樣賜予新約,立下了約言。重新看一下54節。


約翰福音 6:54-57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上帝在預言中向我們顯明了他將賜予生命的重要旨意。上帝吩咐我們吃、喝的出於聖所中的東西,是應許給祭司們的至聖物。那麼作為至聖物的基督的肉和血,上帝將其應許在了什麼樣儀式之中呢?我們通過馬太福音26章確認一下上帝將此應許在逾越節中的事實。


​馬太福音 26:17-19, 26-28 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來問耶穌說:「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在哪裡給你預備?」 耶穌說:「你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裡,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 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現今,能夠吃喝至聖物的人,會得到永生。不是從靈的巴比倫解放,就都能無條件進入天國。只有持有烏陵和土明,擁有完全的真理,照著麥基洗德等次,來到這世上的基督。基督教導說,吃新約生命的餅和葡萄酒,即吃天上至聖物的人會得到永生的恩賜是和天國的應許,擁有進入天國的保障。持有烏陵和土明,帶著完全的新約真理法度,來到這世上。將靈的至聖物即上帝的肉和血給予全人類。只有打開新約之路,讓人類吃逾越節的餅和葡萄酒的那位來臨。這時我們才能得到明確的「可以歸回天國」的判定。他就是給予了我們能吃至聖物的權柄的人,是基督安商洪給予了我們此權柄。對於我們來說救恩是最重要的。「誰的講道了不起,因為愛聽講道,所以來教會。」可以說這是極其錯誤的信仰觀。我們要因為愛上帝來教會才行。持有烏陵和土明讓我們吃至聖物的,永遠的大祭司基督安商洪和新耶路撒冷天上母親所在之地。在那裡獻上的所有禮拜,都會成為香的煙雲升到天上。希望我們所有天上子女都能仰望救恩,將永遠的感謝和榮耀,歸於賜予我們這種恩典和祝福的,天上父親、天上母親。當我們現在還有機會向周圍為尋求上帝而彷徨的可憐靈魂,傳講真理、傳講父親母親時,要努力將福音傳向撒瑪利亞直到地極。願各位都能成為這種美麗的聖徒。


留言

  1. 現在我們能吃生命的至聖物,即耶穌基督的肉和耶穌基督的寶血。這意味著我們從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得到了我們是上帝子民的認證。

    回覆刪除
  2. 這時代我們吃耶穌基督的肉和耶穌基督的寶血。這意味著我們從持有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得到了我們是上帝子民的認證。

    回覆刪除
  3. 上帝帶著烏陵和土明拯救我們,我們應該知道只有上帝才能帶來賜予人類。帶來烏陵和土明的就是安商洪上帝,祂就是我們的上帝。

    回覆刪除
  4.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能得救的逾越節真理, 通過逾越節真理能繼承肉和血而的永生。

    回覆刪除
  5. 持有烏陵和土明,帶著完全的新約真理法度,來到這世上打開新約之路,讓人類吃逾越節的餅和葡萄酒的那位就是再临基督安商洪。

    回覆刪除
  6. 像舊約的歷史一樣,靈的以色列百姓從巴比倫解放後, 若想得到“是上帝百姓”的判定, 就要迎接帶著烏陵和土明,即新約逾越節來臨的基督安商洪才行。

    回覆刪除
  7. 帶來烏陵和土明的大祭司就是我們的上帝。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