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所朽壞的地方和恩典充滿的地方 | 上帝的教會



把恩典朽壞的地方換成人來表達,就指的是恩典朽壞的人。此外,也有被上帝賜予的恩典充滿的人。 想必很多人都熟悉死海和加利利海。之所以稱之為死海,因它是死亡的海洋。為什麼死海成為了死亡的海洋,而加利利海卻成為了生命的海洋呢?人們在死海和加利利海的地形中發現了答案,加利利海不是一味的儲存從約旦河流入的水,它總是把水再輸送到其他地方。然而,死海只是一味的接受,不懂得分享。因此,加利利海成為了生命的海洋,死海卻成了死亡的海洋。死海是連一條魚都無法生存的死亡的海洋,而加利利海卻是聖經中彼得捕魚的地方!耶穌曾經在加利利海邊講道;並且復活以後,耶穌還在這裡吃了魚。因此,加利利海是充滿生命力的地方。


這世上,有恩典充滿的教會;也有恩典朽壞的教會。同樣,有些人被恩典充滿,有些人卻是恩典朽壞。如果我們從上帝那裡領受了聖靈的祝福,我們就要分享這些聖靈。把聖靈傳播給其他人的時候,上帝會加添聖靈的恩典。反之,我們領受聖靈卻不使用,就如同領了銀子埋在地里的行為,聖靈的恩典就會朽壞。但是恩典朽壞的地方就無法存活任何生命。當我們實踐上帝的話語時,恩典就會充滿洋溢。反之,我們只是單純聆聽、接受話語 、不去實踐, 那麼恩典就會朽壞。我們從現在開始都要成為生命之海,而不是死亡之海。希望我們再次深深銘記上帝的恩典,請大家翻到馬太福音28章: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上帝為了讓我們成為有生命力的海洋,即為了讓我們成為充滿恩典的人,才賦予了我們這個使命。實踐上帝話語的地方,就會常常充滿恩典。然而將上帝的話語一味的存留在心中,並當作知識來積累的地方,恩典只會朽壞。在馬太福音的最後一章,上帝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那麼上帝的恩典會怎麼樣呢?上帝越發加添給我們更多的恩典。如同加利利海因為上帝不斷的填滿,所以在那裡魚類甚多,也具備了適合所有生命體生存的一切條件。然而死海只是一味的接受,因此一條魚都無法生存,在這種地方無法存活任何生命體。我們通過對比就可以明白,當我們遵行並實踐上帝的話語時,就會充滿上帝的恩典。反之,如果只是一味的領受,停留在知識層面,不去引導別人,也不和別人分享,上帝的恩典就不會被展現出來,只會被朽壞。我們不能成為使恩典變朽壞的愚昧之人,我們要熱心向世人分享上帝的恩典。在父親來臨之日,我們要毫無羞愧的迎接父親。充滿恩典的地方是實踐上帝話語的地方,領悟上帝話語卻不實踐,恩典就會朽壞。我們通過雅各書二章來查看一下此事實。


雅各書2: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即使我們自誇:「我有信心。我蒙受了很多上帝的話語。」但經上說,「信心若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自稱有信心卻不實踐,自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沒有像其他人分享、施與、告知、傳播,所以說這種信心就是毫無用處的信心。在這裡經上再一次問我們「這信心能救他嗎?」


雅各書2:15-17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這是指恩典朽壞了,這意味著生命無法甦醒。聖經嘵諭我們:「 像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即不實踐的信心就是死的。」也就是說,在這種地方上帝的恩典就會朽壞。接著看18節:


雅各書2:18-20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假如我們精通了聖經的安息日、逾越節、新耶路撒冷、新名、三次七個節期、聖所問題等等。但如果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只是自我滿足,而不去分享。那麼隨著時間的流逝,恩典就會逐漸朽壞。「我過了這麼長時間的信仰生活,可為什麼在與上帝相見、和失散的弟兄姊妹相見的這一時間,我感覺不到絲毫的喜悅和快樂呢?」如果有此想法,那是因為恩典正在朽壞。那麼怎樣才能把正在朽壞的恩典轉變為富有生命力的恩典呢?我們要實踐上帝的話語。在不實踐上帝話語的地方,恩典就會朽壞;反之,實踐上帝話語的地方,就會充滿恩典。因此,上帝在銀子的比喻中也嘵諭我們,關於充滿恩典的人和朽壞恩典的人。這一非常重要的教導一起查看馬太福音25章:


馬太福音25:14-23「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另外賺了五千的人是實踐了主人的話語。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的人,是得到恩典之後而沒有實踐,只顧著埋藏起來,他的結局又怎樣呢?上帝查看的並不是數量的多少、金額的大小,而是在查看「有沒有實踐賜予的話語」。上帝並沒有說:「賺取五千銀子的人最棒,賺取兩千銀子的人排名第二。而是對賺取五千銀子和兩千銀子的人都說,『做得好』。給予了同樣的稱讚」。 因為他們都去實踐了,但是領一千銀子的人只顧著領受、持守。那麼,上帝怎麼評價沒有付諸實踐的人呢?繼續查看24節話語:


馬太福音 25:24~30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里。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這是我們經常查看的話語,通過這幾句話語我們能夠發現,什麼樣的人是恩典充滿的人,什麼樣的人則是恩典朽壞的人。因此,我們必須實踐上帝的話語。上帝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我們就要遵守安息日。又說:「要遵守逾越節為聖。」我們就要遵守逾越節。上帝吩咐我們:「要熱心傳道。」我們就要熱心的傳道。「 要與弟兄姊妹相愛、聯合」 我們就要相愛、聯合才行。實踐這一切上帝話語的地方,就會充滿上帝的恩典。我們領受上帝的話語,如果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僅僅停留在文字層面時,恩典只會被禁錮,最終朽壞。在希伯來書11章中出現的亞伯拉罕、挪亞、摩西、撒拉、雅各、以撒等所有人,他們都熱心的傳播上帝的話語,以及上帝的旨意,並實踐賜予的話語,他們全都是充滿信心的人。上帝稱讚他們是有信心的人,有信心之人的特點就是擁有實踐的信心。在這樣的人身上恩典不會朽壞,那麼他們的恩典會怎麼樣呢?常常充滿恩典。因為他們與別人分享恩典,所以上帝還會不斷的補充並填滿他們欠缺的部分!上帝希望我們成為這樣的人,所以不斷地嘵諭我們「 要像賺五千銀子的人一樣,走向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向世界萬民傳播上帝的話語。」


提摩太後書4:1-8 我在上帝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使徒保羅非常自豪地說,自己度過了毫無羞愧的人生。保羅到底做了什麼,以致自信的說「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呢?保羅每天都在傳播話語,一生都在把心中的信心分享給其他人,致力於在其他人心中種植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使徒保羅誠然是心中充滿恩典的人,而不是恩典朽壞的人。各位,上帝為什麼留給我們聖經的這一切記錄呢?因為經上說「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因為上帝希望我們也像他們那樣成為每天充滿恩典的人,上帝不希望我們成為讓恩典朽壞的人。就像壇內的面一樣,只有不斷的舀出原有的面,才能接受全新的內容。倘若將起初擁有的恩典原封不動的積存10年、20年恩典最終只能會朽壞。如果我們把今天領受的恩典分享、傳播給別人,讓他們領悟真理,那麼到了明天上帝還會恩賜填滿全新的聖靈的恩典。然後我們再把領受的內容分享給別人,這樣才能每天都充滿洋溢新鮮的恩典。各位,世上有恩典朽壞的人,也有恩典充滿的人!同時,也有恩典朽壞的地方和恩典充滿的地方。我們要深深銘記上帝吩咐我們,要走向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傳播福音話語的原因。希望錫安的所有弟兄姊妹都像常常充滿恩典的亞伯拉罕、挪亞、使徒保羅和彼得實踐話語。讓我們都能擁有這種實踐的信心。


留言

  1. 顺从上帝的话,以感恩的心坚守我们的信心吧!!

    回覆刪除
  2. 當我們實踐上帝的話語時,恩典就會充滿洋溢。反之,我們只是單純聆聽、接受話語 、不去實踐, 那麼恩典就會朽壞。

    回覆刪除
  3. 有信心之人的特點就是擁有實踐的信心,實踐這一切上帝話語的地方,就會充滿上帝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天國是努力爭取的人才能進。努力爭取實踐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吩咐,教導。不久的將來父親安商洪上帝會來接母親上帝和跟隨母親上帝的所有的聖徒!!

    回覆刪除
  5. 按照聖經的預言我們要努力遵守上帝的誡命擁有確信的信仰心 跟隨我們的上帝

    回覆刪除
  6. 按照父親安商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話語,
    像信心的祖先一样向世界萬民傳播福音得到救援吧!

    回覆刪除
  7. 守新约的上帝的教會就是充滿恩惠的上帝所在的地方。

    回覆刪除
  8. 依靠父親母親上帝努力傳福音成為父親母親上帝喜悅的子女吧!!!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