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律法和裁決//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經上說:我們是天上的未決犯,將來會面臨最終判決。那麼,什麼時候會面臨最終判決呢?


希伯來書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無論是審判,還是裁決都是相同的意思。「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意味著我們都要接受裁決,所以我們是名副其實的未決犯。不管我們是故意犯的罪,還是無意犯的罪,我們都將面臨上帝對我們的罪作出判斷和判決的那一刻。所以,耶穌也不斷強調說,在這地球上生活「應當悔改」,「我們要過悔改的生活。」


約翰一書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上帝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我們都是天上的罪人。那麼在接受判決時,若想得道有利於自己的判決結果,罪人應該擁有悔改的姿態。所以耶穌也說「天國近了,應當悔改」。也就是說,你們接受裁決的那日臨近了。所以,你們要常常度過悔改的生活。這就是耶穌傳道時常常強調的內容。


我們若查看聖經中的話語就會發現,有很多像「上帝的律法、律例、典章、法度」這樣的詞彙。之所以會出現了很多裁決、審判這樣的詞彙,是因為上帝將我們的身份解說為了「罪人」。而這些詞彙都是在法庭上常用的術語。所以今天我們以「上帝的律法和裁決」為主題來思考一下。


如今我們為何必須要遵守上帝的律例,典章和法度呢?所有的新約律法裡面都蘊含著上帝為那些將要接受審判的罪人們塗抹一切罪孽的巨大恩典和恩寵。上帝通過聖經喚醒了我們曾經失去的所有屬靈的記憶。上帝在聖靈時代賜予新約真理法度,是為了讓我們能夠走向上帝恩賜的慈悲和恩典,而給予的最後一次機會。可人們卻不領悟這屬靈的道理,總是說「只有內心脆弱的人,才有信仰」。還說「選擇編造某種虛構的世界和幻象,想藉此來得到心靈的慰藉,所謂的宗教就是這樣產生的」。為此,詩篇說:


詩篇 14:1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上帝。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他們確實是非常愚頑之人,上帝說「你們要把新約律法和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那是因為只有照此遵行的人,才能成為悔改之人,從而得到上帝的認可。在最後審判之日,所有人接受裁決時,這些律法將成為上帝判斷的標準。


啟示錄 20:12-15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通過這些話可知:我們無疑就是罪人。如果沒有犯罪,就不需要接受審判。無論是無意犯罪,還是故意犯罪,都屬於罪人。我們雖是罪人,可作為審判長的上帝卻讓我們看見、聽見和領悟真理,還引導我們進入錫安,這份恩典誠然令人感謝。經上說「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那麼,誰的名字會記在生命冊上呢?就是接受浸禮的人。我們接受浸禮時會向上帝許下「我們要恩典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律例、典章和法度,度過真正悔改的生活」的諾言。如果我們打破這約定,我們就無法得到上帝的救恩。經上說,若名字沒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會「被扔在火湖裡」。因為除了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人,其餘的人都是沒有真正悔改之人。上帝即使給了他們數不勝數的機會,還無數次的告訴他們「要相信安商洪父親上帝和天上母親才能得救,才能得到罪得赦免的祝福」。但他們全當耳旁風。然而,上帝賜給我們的新約制度裡面,蘊含著徹底除滅我們所有罪和過犯的應許。


耶利米書 31:31-3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上帝多次強調了律法這一部分。律法、罪人、裁決、審判長,這些都和我們有關聯的。可全人類都忘記了此事實。因為他們不知道,所以上帝才讓我們去曉諭給他們「你是在天上犯罪的天使,因為犯罪才來到這地上」。所以,「你當悔改遵守新約律法,要過贖罪的生活。只有這樣才能回到天國故鄉。如若不然將會在永遠的地獄火湖中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我們不希望你在將來面臨這樣的境地,所以來告訴你此消息」。「你只要領受新約真理福音,就可以回到曾失去的永恆天國故鄉」。各位哪有比這更好的消息呢!


耶利米書 31:33-34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這是最令人喜悅的消息。即便審判日到來,已經得到了罪得赦免的應許,還怕審判日的到來嗎?在審判之日,審判長召喚我們,並洗淨了我們過去所有的罪,使我們變得像雪、羊毛一樣潔白。所以經上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在紀念他們的罪惡」。我們在天上犯的是無法饒恕的罪。無法饒恕的罪是什麼樣的罪呢?像小偷小摸的罪能判處死刑嗎?不能。我們犯了無法得到饒恕的兇惡之罪後,被驅逐到地上世界。而上帝卻背負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殞命。在古羅馬時代,對於犯下最大之罪的人,所實施的刑罰就是十字架刑罰。沒有比這更殘酷的刑罰了。那麼,耶穌為何在十字架上替我們犧牲了呢?耶穌並沒有犯過罪,因此也就沒有理由被釘在十字架上。然而,基督被判處了在當時犯下不可饒恕之罪的人才應遭受的刑罰。基督是背負了我們的罪,代替我們承受的十字架刑罰,由此可知,我們都犯下了無法得到饒恕的深重的罪孽。我們作為天國子女絕對不能忘記上帝的恩典。審判之日一定會到來,那日在一天天臨近。但是人們因為沒有得到「我要赦免你的罪孽」的上帝的應許。所以,每天都感到惶恐不安。他們害怕死亡,因為死亡之後會有審判。他們的靈魂已經感覺到了這一點。但是,對我們來說,上帝不僅賜下了新約真理,還應許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在記念他們的罪惡」。上帝與我們立下了約定。


各位,我們雖然經常學習聖經,但若不領悟上帝的這般深意,就會犯下輕易丟棄新約真理的愚昧的錯誤。我們在這地上出生,在死亡瞬間,我們的肉身歸回塵土。然而,這絕不是我們人生的終點。埃洛希姆上帝不僅讓我們重新找回了曾經失去的所有記憶。還引導我們一直居在恩典的新約律例、典章和法度之中。但我們若不遵守新約法度,在最後審判時就會面臨永遠的地獄的刑罰,對此我們通過聖經來一一確認一下。


馬太福音 7:21-23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在這裡「作惡」是指不遵行上帝律法之人。不遵行上帝律法的人不能成為被赦免其罪的義人。所以一旦審判長敲擊法槌,也就意味著最終判決已被確定。聖經指出「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此後且有審判」。這不是地上的審判,而是天上的審判。上帝恢復了消失1600年之久的所有新約律例、典章和法度,是為了讓我們不再做罪和死亡的奴僕。因此,舊約時代的所有先知也在不斷強調「要遵守上帝的律法,不可遠離上帝的律法」。以色列百姓一旦遠離上帝的律法,就會遭到他國的侵略,也會受到災殃和詛咒。上帝讓以色列百姓在肉身上經歷這些事,是為了曉諭我們:人若不遵守新約真理律法,就無法領受赦罪的方法。任何人若沒有得到赦罪的應許,等待他們的就是地獄。基督在十字架上承受苦難、死亡和刑罰,這都是為了背負我們的罪。我們要仔細思考背負罪的意思,基督代替我們所承受的刑罰,顯示了我們的罪有多麼的深重。我們若思考這些問題就會發現,新約真理法度是上帝在此時代賜予我們的最大的恩典,也是在救恩中最有價值的部分。我們通過舊約的影子歷史來確認一下,那些不遵行上帝律法的人,即屬靈的罪人,會遭受怎樣的結局。


耶利米書 44:22-23 耶和華因你們所作的惡、所行可憎的事,不能再容忍,所以你們的地荒涼,令人驚駭咒詛,無人居住,正如今日一樣。 你們燒香,得罪耶和華,沒有聽從他的話,沒有遵行他的律法、條例、法度,所以你們遭遇這災禍,正如今日一樣。」


每當以色列百姓不遵守上帝的律法、條例、法度時,就會遭遇災禍,國家遭受侵略。在舊約時代這樣的事反覆發生。通過這一點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是將會面臨最終判決的屬靈的罪人。為此,上帝沒有把我們放在高處,而是讓我們站在了卑微的位置上。上帝吩咐我們去服侍所有人,我們是天國子女,難道上帝不願把我們放在尊貴的位置上嗎?並不是。


耶利米書 16:10-11 「你將這一切的話指示這百姓。他們問你說:『耶和華為什麼說,要降這大災禍攻擊我們呢?我們有什麼罪孽呢?我們向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犯了什麼罪呢?』 你就對他們說:『耶和華說:因為你們列祖離棄我,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不遵守我的律法。


不遵守律法的人就是名副其實的罪人,因為他的所有行為都是違法的。有人被叛死刑,有人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有一個罪人會以帶罪之身得活。所以我們背負的是生命的債。可是父親母親並沒有將其視為債。藉著上帝白白地、無功勞地賜予的恩典,我們一直在新約真理之中,這是誠然應該感謝上帝的事。


帖撒羅尼迦後書 1:7-8 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 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 


耶穌福音就是指新約律法。說要報應那些不聽從新約律法的人,也就是說,不順從新約律法的人會得到最後的審判。上帝應許我們參與傳道。又通過我們的嘴唇向世人傳播「最後的機會」。我們應走向世界萬民,告知他們「此時若不悔改,就再也沒有悔改的機會了」。安息日、逾越節都是上帝親自製定的上帝的律例。上帝指定的這些律法是為了赦免我們的罪。而不順從的人,上帝說「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


帖撒羅尼迦後書 1:8-10 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  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這正是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你們也信了。 


我們不能忘記上帝的恩典。上帝若不愛我們,就不會施與我們這樣的恩典。我們都擁有上帝的DNA。上帝就是愛,所以我們也是愛,我們要成為愛。天國子女要常常懂得彼此關懷、彼此扶持、彼此鼓勵。即使自己有不便之處,也要懂得為錫安家族分享恩典、付出愛。我們不僅要明白自己的根本,和自己的處境。上帝說,不再記念我們過去的罪惡與過犯,赦免了我們的罪。就是在靈上,上帝消除我們的前科,讓我們變成了平民。我們應該高聲歌唱歡呼,因為是令人喜悅的日子。上帝曉諭我們「要悔改」,所有真理中都蘊含著悔改。無論是安息日,還是逾越節,所有的上帝的律法都是上帝帶著令我們悔改的旨意而制定的新約真理。所以,上帝才說「要將新約真理福音都教訓他們去遵守」。希望我們齊心協力引導他們也遵守新約真理,一同回到天國吧!




留言

  1. 我們雖然不記得,但其實是在天國犯罪的天使。 現在給了這樣的我們機會的時間。 遵守上帝的律法,受回天國吧!

    回覆刪除
  2. 聖經記錄,不遵行上帝律法的國家和民族,最終都會遭受災殃和刑罰。

    回覆刪除
  3. 上帝為了拯救人類來到這世上設立了上帝的律法。按照上帝的旨意遵守上帝的誡命新約的人是上帝的百姓,會進入天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